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

正在運動的你,運動為的是什麼?




正在運動的你,運動為的是什麼?

因為美?因為腹肌?還是因為健康?

如果你是因為美、瘦而運動

再美再瘦,總有一天,人也變的老,變得
沒有明顯的腹肌。

人老了,美,就已經不這麼重要。

若你是為了健康而運動
先恭喜你,你將會有一個健康的身體,健康的關節,健康的骨密,來陪伴你渡過下半輩子。
你可以很舒服的出國旅遊,很舒服的爬山,很舒服的跟家人聊天聊是非,舒服的過著退休生活。

我是物理治療師,在醫院裡看了無數的中風病人,而且年齡越來越年輕。
看著RCW 呼吸照護病房的老人,插著呼吸器維持生命的樣子。

看到跌倒造成股骨頸骨折的老人,手術後來復健科復健,而其實他們的身體機能早已無力復健,一跌不起,健康直落下。

我想我不應該只是看著這些人來復健科,而應該是要讓大眾知道,負重式運動其實可以預防或者是降低這些事情發生機率。

我希望我能為這個社會做一些事,而不是一直看著這些事無限上演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